您当前的位置: > 详细浏览

多支守宫木在中国的发现及其补充描述

请选择邀稿期刊:
摘要: 在多次野外调查、标本采集及大量文献查阅的基础上,我们确定了叶下珠科 (Phyllanthaceae)1 种中国新记录植物——多支守宫木(Sauropus racemosus Beille)。其为 多年生常绿灌木,枝叶无毛,叶片膜质,总状花序 3~5 支聚生于老茎下部的小枝脱落处,蒴 果扁球状,红色,果皮 6 爿裂,极易与守宫木属其他种区分,因其多支花序聚生于老枝而取 名为多支守宫木。该文详细描述了多支守宫木的形态特征,并提供了植物彩色照片、分布信 息,并基于 IUCN 的评估标准对该种的濒危等级进行了评估。多支守宫木的发现再次丰富了中越边境地区植物物种的多样性,不仅体现了中越边境地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和生 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域,同时也体现了该地区的植物调查尚不够充分,还需进一步深入调 查研究。

版本历史

[V1] 2021-06-02 17:00:22 ChinaXiv:202106.00018V1 下载全文
点击下载全文
预览
许可声明
metrics指标
  •  点击量6401
  •  下载量855
评论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