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> 详细浏览

霉菌毒素对肠道黏蛋白的影响 及其作用机制

请选择邀稿期刊:
摘要: 霉菌毒素是霉菌在谷物的田间生长阶段、收获和储藏或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,其广泛存在于饲料原料和人类食品中。霉菌毒素不仅会使饲料品质大大降低,而且严重损害动物的健康、降低动物生产性能,其在畜产品中的残留会给人类健康带来严重威胁。大量研究表明霉菌毒素会破坏肠道黏膜屏障,影响肠道菌群组成,改变肠道免疫应答,诱导肠道病变,引起肠道炎症等。而由肠道杯状细胞分泌的黏蛋白是肠道固有免疫第1道防线——黏液层的主要组成部分。肠道黏蛋白对维持肠黏膜动态平衡、调控微生物-宿主免疫反应起重要作用。本文结合国内外的研究,就霉菌毒素对肠道黏蛋白产生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进行综述,为今后在此领域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提供理论基础。

版本历史

[V1] 2018-12-20 17:08:56 ChinaXiv:201812.00197V1 下载全文
点击下载全文
预览
许可声明
metrics指标
  •  点击量2767
  •  下载量1665
评论
分享